close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距離上一次不專業的美食文

已經隔了三個月

不過這次是第一次寫料理的文章 哈哈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簡單分享「糖心蛋/溏心蛋」的做法

我第一次做溏心蛋是兩年前 也是在九月份

當時第一次做就很成功

之後好像還有在做一次就沒再做過了

因為我覺得製作過程有點麻煩

也比較適合夏天做 (後面會提到)

然後這次會做是因為我家人想吃

所以我就久違的製作

想說剛好可以寫篇料理紀錄跟你們分享♥

 

溏心蛋/糖心蛋 製作步驟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水、日式柴魚醬油、味醂

但因為這次我手邊沒有味醂

所以我改用紅糖

比例有點難講,我都隨意抓的><

但我參考的食譜比例 水、味醂、清酒、醬油各半杯喔

以上調味料全部放入鍋子裡煮滾後 醬汁就完成了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接著把醬汁放在保鮮盒裡放涼備用

(感覺這次的醬汁不夠深 有點擔心)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這時就可以開始準備煮蛋了

裝一鍋水放入3小匙的鹽巴

因為鹽巴能凝固蛋白質

避免蛋殼破裂蛋白流出來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然後水煮滾後,輕輕放入蛋 (約8~10顆)

我看的食譜是使用常溫蛋

這次我是使用冷藏過後的蛋

計時6分30秒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邊煮蛋的同時要邊拿筷子輕輕攪拌雞蛋們

這樣蛋黃才會乖乖地在中間喔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約煮到剩下30秒時

我會開始拿鍋子盛裝水並放入冰塊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時間一到 立刻把煮好的蛋放入冰塊水裡降溫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等蛋涼了就可以開始剝蛋殼

蛋膜也要完全去除乾淨 醬汁才易入味

然後我會在冰塊水裡剝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冬天不適合自己做溏心蛋

因為手會冰使!!!

夏天剝我都覺得很冰涼了XD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全部的蛋都剝好後

就來看看剛剛放置的醬汁冷卻了沒

如果還沒 可以跟我ㄧ樣用冰塊水隔著讓它快速冷卻唷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再來把所有的蛋都放入保鮮盒中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並且拿一張餐巾紙鋪蓋在雞蛋上面

讓醬汁完全覆蓋雞蛋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最後把蓋子蓋上 放入冰箱冷藏一天(或以上)

(上圖怎麼看起來好像雞蛋布丁 哈哈)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放到隔天晚上切開後的成果

說真的味道還是不錯

但這次成果沒有之前做的漂亮啊

(蛋白染色速度比較慢 醬汁調的不夠濃)

下次醬汁可以再調濃一點

然後建議煮蛋時間改成6分10秒或6分鐘

(我覺得6分30會稍微熟一點 以前應該有調整過時間)

再來是要認真攪拌 讓蛋黃完美集中在中間

應該就會像之前一樣完美了

 

溏心蛋,溏心蛋作法,溏心蛋做法,溏心蛋醬汁,溏心蛋食譜,糖心蛋

給大家看看以前做的成果

完美的溏心蛋啊

味道又濃郁 下次再接再厲唷

分享給你們♥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按下面 Like五下 (註冊也很快)

我就可以得到 LikeCoin.Co 的獎勵金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