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書籍推薦,勵志

今天要分享幾年前買的書「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這本書是寫給忙得焦頭爛額、想要做好每件事

以及不知道在工作生活兩者間取得平衡

卻什麼事都做不好的人看

我相信不少老闆應該不完全會喜歡這本書 哈

表面看起來好像有點像買了這本書就好像有這些問題

其實內裡深化的觀念是在告訴我們把複雜的人生簡單化會更好

下面就一樣分享我自己印象深刻的幾篇給你們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書籍推薦,勵志

「當少即是多的時候」

以這個觀念來處理任何事情

不管是面對人生亦或是工作

我們就會開始重視自己的時間

像是你對別人承諾的工作不再是優先順位

真正當務之急要處理的事才是你唯一要做的

不再瞎忙、只做自己擅長專精有興趣的事

杜絕什麼都會卻無一專精的你

我自己一直就是這種人

對於老闆、主管而言或許難搞

但為什麼要逼人樣樣都會

把你自己最擅長的事做到一百分

那個價值力更甚更多雜事

就像書中說的「當你停止試圖做那麼多,能完成的其實更多。」

 

「當......然後」的陷阱

相信大家都ㄧ定聽過別人或者自己說過:

「我真的很想要XXX,但我要先XXX怎樣,之後才有辦法去XXX。」

白話一點的說法像,我想要戒菸,但壓力太大了,暫時沒辦法做到。

或者,我好想要推出新產品,但要等到它達到95%完美,我才想要推出。

「人就是會如此替自己辯解,這些似乎都是耽擱推延的正當理由,只不過這些理由的出發點都是恐懼。」

過度思考只會讓自己停滯在原地,裹足不前、畫地自限

這本書常常跟大家說在同一個時間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但這邊我還想要補充一點,不要只是想、無限開無意義攏長的會議

以「我好想要推出新產品,但要等到它達到95%完美,我才想要推出。」來說

當你做到95%的時候,別人早就已經推出一樣的商品,邊上邊優化,已經養出了一批消費者

你那個95%的商品不僅已經不是唯一,甚至可能會被別人說抄襲XXX的創意

事實上你早就籌備一年之久甚至更久,只是一直被完美框架住。

這幾年我在很多的新創公司待過,悟出一個道理

若速度不夠快,只會被淘汰。大家一定要記得這句話!

 

「八十:二十的人生」

帕雷托法則是一項廣為人所運用的統計工具

顯示義大利有百分之八十的收入是落入百分之二十的人口袋裡

而正個法則常常被用在商界

一個組織的百分之八十獲利通常只來自百分之二十的顧客

我自己也是非常有感,在電商的領域裡

確實主要獲利都是來自那少部分20%的鐵粉顧客

這本書也把這個比例用到生活領域人生當中

八十:二十的原則優先處理順序

加強精進那些最重要的領域,而不是想改善每一項弱點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這本書

一直強調同一個時間只要做好一件事並且要專精

少想多做,讓點子成真就要採取行動

想要實現理想的生活,不是要做更多,而是要做更少。

以台灣工作環境來說,老闆、公司希望你為公司奉獻至極 做越多表示能力越好

但真的是這樣嗎?你只是怕你做太少在公司沒有那個價值?!

假設你能用少少的時間完成一個專案

那個效率跟速度才是真的有價值

且生活也才會有品質

不用什麼都要做、什麼都要會,做少做專精邁向雙贏生活。

(幾年前看的書現在再回顧,心態又完全不同了,推薦大家也翻翻自己的舊書喔)

推薦「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點我看 : 博客來的最新優惠&更多詳細介紹

 

猜你喜歡:

【書籍推薦】接受不完美的勇氣---天生擁有的不是最重要,活用你擁有的才是關鍵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按下面 Like五下 (註冊也很快)

我就可以得到 LikeCoin.Co 的獎勵金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ku 的頭像
    iku

    年輕外表下的老靈魂 iku

    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