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今天非常特別,不聊美妝保養

要來跟大家聊聊食物---「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

是我上週在網路買的唷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吃泰式料理

我喜歡酸但很怕辣,所以常常在餐廳吃泰式料理時

家人朋友有時要配合我們這種吃微微辣的人

只能做微辣或小辣XD

上週無意間在網路看到「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就好想買

但內心劇場默默問:「會很辣嗎?」

然後開始爬文找辣度

結果看到有人說不太吃辣的人吃也OK

就決定下單了 想說不能吃還有我家人能吃

(他們都是中辣大辣等級 哈哈)

下面就來看我的開箱囉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最少是賣一袋4入的

(另外還有兩袋8入、一箱24入)

對於想吃吃看的我 就先買一袋4入

正面包裝有拌麵圖片 看起來真好吃

背面包裝則有煮麵的方式唷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拆開後會看到它的塑膠包裝盒分左右兩邊

左邊放麵條,為手工日曬關廟麵

(我還蠻喜歡關廟麵的,而且這款是我最愛的細麵)

右邊為調味料放置區

不會互相碰觸到 比較衛生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調味料提供

1號 乾高麗菜

2號 乾香菜

3號 調味油

4號 酸辣醬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 煮法來囉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首先,取水加熱至沸騰後

放入麵條跟1號乾高麗菜

這邊我有一個地方沒做好

下次煮我會把乾高麗菜放到網子上

才不會讓乾高麗菜散掉 比較難全部一起撈起來><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接著我把麵條用筷子打散一些

讓它受熱更加平均

瓦城官方建議煮5-6分鐘

6分鐘到我有試吃一下 我覺得麵條還有點硬

大概煮到8分鐘左右比較剛好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煮麵的同時我把剩下的

2號 乾香菜

3號 調味油

4號 酸辣醬

一同放入碗裡備用 

(2號乾香菜我有預留一些起來等等擺盤可用)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泰式酸辣乾拌麵,瓦城,乾拌麵,夏日開胃

最後把麵跟乾高麗菜撈起,以及一些熱水(我隨意加)放入裝好調料味的碗裡攪拌

然後把預留的乾香菜放入麵裡裝飾一下即可喔

(依個人喜好可以在自行加入水煮蛋溏心蛋蝦等一起食用)

特別提一下 我不愛香菜 

但這個乾香菜我可以

可能是乾燥過後 香菜的那個氣味降低超多

對我來說就變成一個香料

只有淡淡香氣而已

(不敢吃 不愛吃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第二次煮改善地方-乾高麗菜

unnamed.jpg

unnamed (1).jpg

第二次煮 我把1號乾高麗菜放到網子裡

煮起來超級OK!放到碗裡~一個不漏!!

 

unnamed (2).jpg

這次煮還加入半熟蛋

拍起來有稍微豐富點嗎 哈哈

 

第一次煮跟第二次煮 實際吃完感想: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麵條很好吃

Q彈不會軟爛 又是我愛的關廟細麵

然後兩包乾燥蔬菜也是加分!

(台灣這幾年的乾拌麵多是一包麵一包醬料)

至於最重要的口味

我第一次煮時 

覺得它的酸辣味道不會很明顯 不過可以聞到泰式香氣

以酸度而言 對我這個愛酸的人來說可以再酸

至於辣度 真的是微微辣不敢吃辣的人都能吃

第二次煮時

發現酸辣味道比第一次明顯多了

原來是因為我第一次煮時加入比較多的熱水

所以辣度很低幾乎不辣

酸度也不是很酸

但鹹度是夠的 香氣也有

第二次煮我加入官方建議的30ml熱水

(我使用鐵湯匙大概加入3湯匙左右)

酸度提升(雖然我覺得可以再酸一點 哈哈)

辣度整個提高 比微微辣還要再辣一點

應該有微辣上下

完全不敢吃半點辣的人可能會有點辣

泰式香氣更重 鹹度當然比第一次煮時更濃厚

因此我發現這款確實吃微微辣、不辣的人可以吃

因為關鍵在於熱水加多少

更大的驚喜是 第二次煮時改善乾高麗菜的煮法

確實吃到高麗菜以及脆度

整體是一款符合大眾口味的泰式乾拌麵

夏天吃肯定能開胃的唷

是我會再回購的一款泰式乾拌麵

寫完又好想吃啊 哈哈

想買的人可以到瓦城店面或momo、PChome購買

我自己是在momo唷

第一次買想試試味道可以跟我一樣買份量小的一袋四入裝

之後跟我一樣吃了喜歡可以再買份量多的

像是兩袋八入裝這種

瓦城這款乾拌麵一包平均下來都是72元

沒有因為買多就比較便宜

所以就看自己想買多少就買多少 不用硬買

(不過現在武漢肺炎 買乾拌麵在家弄還蠻適合的 )

 

小叮嚀一下:

口味這種事很看個人

我吃出來的感覺不代表每個人

少量買吃吃看還是最保險啦

然後感謝大家收看

今天不專業但真心的拌麵開箱XD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一袋4入)

點我看更多產品資訊與價錢

瓦城泰式酸辣乾拌麵(二袋共8入)

點我看更多產品資訊與價錢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按下面 Like五下 (註冊也很快)

我就可以得到 LikeCoin.Co 的獎勵金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