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真的是很久沒發文

上個月真的很忙很忙><

這陣子我最常煮的東西就是「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

是看了YT"MASAの料理ABC"

整個一煮就瘋狂愛上這道料理

但我每次煮時還是會忘東忘西步驟XDD

因為我的食譜有微調成我自己的口味

所以決定紀錄一下

以後煮直接看自己的文章 哈哈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一開始把想要的辛香料準備好

我只有用蒜頭

然後使用橄欖油加熱這些蒜頭

要加熱到右邊那種金黃色狀態

(可以用鏟子壓一下蒜頭會更入味)

如果要加辣椒的人 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入囉

加熱到香味出來即可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接著要在鍋子裡倒入60cc清酒

因為我沒有清酒

我都是改用60cc的柴魚高湯代替然後倒入鍋中

接著我會把蛤蜊加進去(如右圖)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然後蓋上蓋子加熱到滾

蛤蜊全開就可以熄火了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再來把蛤蜊先夾起來

準備400cc的飲用水(有過濾的水)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把水倒入鍋中

倒入一瓶蓋的醬油 (這邊忘記拍照)

然後開火到滾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滾了之後就可以把義大利麵放進去

要慢慢全部塞進去鍋子裡

麵條才不會斷掉

等它變軟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等到這些精華湯汁都被麵條吸乾 其實就差不多好了

但若覺得麵條太硬可以再加一點水在煮一下

最後把剛夾起來的蛤蜊倒進去再拌一下就OK囉

(我還有加入一些煮好的花椰菜)

 

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

這樣一鍋到底蛤蜊義大利麵就完成囉

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搞定

大約30分鐘內就可以上菜

然後超入味好吃 蛤蜊鮮味很濃

自己煮份量大又平價

真的是吃不膩!!

這種吸取所有精華湯汁的義大利麵

我真心覺得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我按下面 Like五下 (註冊也很快)

我就可以得到 LikeCoin.Co 的獎勵金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